close

2012-08-16

在前不久熱播的韓劇「幽靈」中,那個五官清秀、性格倔強的紀實故事報社小記者崔勝妍(宋是昀飾,26)給不少觀眾留下了頗為深刻的印象。在拍攝「幽靈」之前,還一直以「金星」這個藝名活躍在韓國演藝圈的小個子美女,為了能讓自己有一個新的出發點,便將藝名改為了具有「夏日陽光」含義的「宋是昀」。

◇ 通過「幽靈」學到了很多

2004年以時尚雜誌「Ceciㅍ封面模特出道的宋是昀可謂是「幽靈」劇組中對全劇殺青最為痛心的人。「早在『幽靈』第一次劇本說明會的時候,我就感到出演絕對是個正確的決定。在和所有演員第一次照面的時候,就希望能夠受到這些實力派前輩的熏陶,結果真的是直到最後大家還都是那麼融洽。」

宋是昀還感歎道,通過「幽靈」這部作品,感覺放眼看世界時,視野都開闊了。「在讀劇本的時候也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連之前看新聞時不理解的部分,通過拍攝都逐漸有些瞭解了。在現場,前輩們一有空就過來和我聊天,給我加油。所以真的學到了很多,這部電視劇可以說是和前輩們學習人生的一次經歷。」

這位甜甜的小個子美女還表示,因為有了歡喜冤家郭道元和一人兩角的蘇志燮前輩的「保駕」,覺得更加踏實安心了。她說:「蘇志燮前輩特別好相處,每次我台詞出錯連連道歉的時候,他總是說『沒關係,沒關係,慢慢再來一次就好了』;郭道元前輩則非常擅長即興發揮,一個人時,郭前輩總是對我講『我們來對下台詞吧,把它們都換成自己順嘴的話就會容易很多』。」

對於劇中「瘋牛」權赫洙(郭道元飾)和「燉土豆」崔勝妍的愛情線,宋是昀樂呵呵地說,「在我看來都挺有意思的。為了不使劇情看起來過於輕浮,很多我們現場發揮的有趣對白都被剪輯掉了。」對於劇組的每位成員,宋是昀滿懷深情地讚歎道,「蘇志燮前輩因為還有別的日程安排,所以經常通宵達旦地工作;劇組的工作人員更是不吃不喝不洗不睡,卻從沒看到過一個人發牢騷念不滿。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氣氛一直很和諧。」

◇ 以演員為名使青春期之後的自己更加堅強

在2005年MBC電視台的熱播劇「泰陵選手村」,2006年的電影「多細胞少女」,2008年電影「寶貝和我」以及「葬禮成員」,2009年電影「鎬頭」和「飛翔」等眾多作品中,宋是昀所扮演的都是有些精靈古怪的陽光少女。但其實,在今年上映的「我是公務員」和「火車」開拍前,這位看似陽光的美少女卻一直忍受著成長所帶來的恐慌與傷痛。

「從18歲出道以來,因為運氣好,所以有幸出演了很多好的作品。聽著眾人的好評,還以為自己的演技真的不錯,但在『飛翔』中第一次出演了一個話不多卻很有內涵的角色,習慣了性格直爽、說話不拐彎抹角、和我自身性格十分相仿的角色,第一次感覺到了那麼的不足,當時就如同全身血液倒流一般,突然變得極度恐慌不安,我想這就是我作為演員的青春期吧。」

之後為了掩飾自己喜怒無常的感情,宋是昀企圖用旅行、畫畫、演奏、逛街等來緩解,時間不知不覺地就這樣流走了一年半多,那個時候用她的話來說「只要稍受刺激,眼淚就會洩閘」。完全走出這段躁亂的青春期還多虧了「我是公務員」這部電影。「在我對自己失去信心的時候,具子洪導演給予了我很大的勇氣,並鼓勵我重新走進演員這個行業。在拍完了『我是公務員』和『火車』之後,心靈還有些空虛的時候,又接到了『幽靈』的劇本,之後我又改了藝名,搬了家,還剪了短髮……種種的改變讓自己能夠開始一個全新的出發。」

◇ 不想做說假話的演員

如果把這所有的一切都當做是一種學習,那麼重新啟程的宋是昀表示,希望自己去嘗試各種無論大小好壞的角色。對於記者「想成為什麼樣的演員」的發問,她笑著說:「想成為不說假話的演員。說實話,如果在演技上不坦誠,那麼就算下班回家也會承受很大的壓力。當時拍攝『幽靈』的時候,為了讓自己能夠快些適應片場,經常很早就到那裡和前輩、工作人員說笑打鬧,很快就覺得能夠放開了。今後我的目標就是做一個真實的、有親和力的演員。」說完,這位名叫是昀的小個子大個性的美麗女孩又露出了宛如夏日裡一束清亮陽光般的笑容。

圖片來源:Sports Korea

(以上文字&圖片轉載於Yahoo名人娛樂,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